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晋中市中医药优势技术技能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26

由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民革山西省科教文体委专委会、民革晋中市委联合主办,山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晋中市中医药优势技术技能培训班”于2023年6月25日在山西中医药大学正式开班。来自晋中市榆次区、祁县、灵石县的60名基层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全国人大代表、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辛琰;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庆华;晋中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晋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利平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郝慧琴教授致辞欢迎大家的到来。

自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来,民革山西科教文体卫专委会高度重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针对基层医疗机构中医务人员对中医药技术应用不足的现状,经多方沟通,与晋中市卫健委协调,计划五年内为晋中市300-500名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中医特色优势治疗技术培训,此次参训为该项目的第一批学员。

在开班仪式上郝慧琴书记首先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还指出山西中医药大学作为山西省中医药高等教育学府,有责任、有义务来传承发展、振兴中医药事业,也必须为中医药继续教育作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此次晋中市中医药优势技术技能培训班是学校和属地晋中的又一次重大合作。山西中医药大学将从师资、教学、生活各方面提供优质资源,保障此次培训顺利完成。也希望在今后能够和民革山西科教文体卫专委会、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能有进一步的合作,共同促进山西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庆华代表晋中市卫健委对此次培训项目大力支持的民革山西省科教文体卫专委会和民革晋中市委会以及承办单位山西中医药大学表示感谢。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晋中市建设中医药强市工程精神,提高基层卫生工作者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二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水平,做好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普及工作。三要充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汲取更多更新的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诊疗水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的技术条件。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辛琰首先对晋中市卫健委以及山西中医药大学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视和付出表示感谢。此次培训是民革山西科教文体卫专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此次培训使基层医务人员掌握“简、便、验、廉”的中医适宜技术,为普通老百姓的健康构建起第一道防线,造福地方百姓。希望民革各级相关组织能以本次培训为切入点,为晋中市卫生健康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欢迎浏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网址:http://cjy.sxtcm.edu.cn/                电话:0351-3179730     E-mail:jzy@sxtcm.edu.cn
 晋中校区: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版权所有 © 山西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