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在晋中市中医院举行“西学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30日上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晋中市中医院举行“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药专业知识系统学习”培训开班仪式。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程生辉、培训班负责人李瑞芝,晋中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武保平、院长杨润、副院长郭继龙出席,46名非中医类别医师参加开班仪式。

程生辉就“西学中”培训整体工作安排和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就系统掌握传统医学基础理论知识、领会中医药经典著作、建立中医辨证思维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如何学习中医,传承中医文化精髓,提高中医药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更好地发挥中医特色优势进行了分享交流。

杨润强调,开展“西学中”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中医;二是明确学习目标;三是确立有效学习方法。希望全体学员高度重视,系统学习中医基本理论,领悟中医“大医精诚”价值观,掌握中医诊治疾病的思维方法,结合西医理论实践取长补短,把西医的一些科学研究方法运用到中医药的研究中,促进中西医学术争鸣。

武保平指出,西学中培训贯彻了中央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利用难得的学习中医机会,熟练掌握中医辨证论治、理法方药,在实践中学习和发展中医,整合优势资源,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为促进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欢迎浏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网址:http://cjy.sxtcm.edu.cn/                电话:0351-3179730     E-mail:jzy@sxtcm.edu.cn
 晋中校区: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版权所有 © 山西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