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西学中”培训(校本部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0-12-06

    12月5日,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校本部举办第一批“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药专业知识系统学习培训”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志强、党总支书记吉广庆、副书记何雅丽出席,开班典礼由副院长焦艳芳主持,“西学中”校本部班128名学员参加典礼。会后,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

    张志强介绍了学校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及我院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开展“西学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能够在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基层的医疗经验基础上,学习中医药的知识和技能,从而认识中医、学习中医、热爱中医、感悟中医,在今后的执业生涯当中,坚持中西医并重的战略思想,努力为健康中国服务,为健康山西作贡献。

    西学中培训项目负责人陈富丽深入解读了“西学中”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安排、临床实践与师承教育、考核要求等内容。

    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了“开班第一讲”。邀请我校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晶围绕中医药自信教育和西学中人员如何学好中医两方面内容向学员呈现了一场惊艳的学术讲座,李教授精彩的演讲数次被如雷般的掌声打断。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我校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上的绝对优势,切实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推动非中医类别医师系统学习中医药专业知识,提高中医药临床应用水平,规范中医药临床应用行为,经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我校开办了“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药专业知识一年系统学习培训班”和“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药专业知识两年系统学习培训班”。

培养方案遵循中医人才成长规律与西学中特点,依托山西中医药大学优势师资、雄厚的教学资源、系统规范的教育培养体系,培养一批优秀“西学中”人才队伍,坚定中医药自信,传承国医精华,服务健康山西。

    本批培训共分7个班,其中:校本部1个,各地市6个。

 

欢迎浏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网址:http://cjy.sxtcm.edu.cn/                电话:0351-3179730     E-mail:jzy@sxtcm.edu.cn
 晋中校区: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版权所有 © 山西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