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院公告

新闻中心

“三下乡”社会实践心得(职业技术学院?刘改燕)

发布时间2017-07-14

2017711日是我们下乡的第二天。迎着晨光与微风在分团委书记何雅丽老师和辅导员侯芳老师的领导下我们一行人给村里爷爷奶奶们量血压并与他们进行一些问卷调查,了解她们的想法,她们心里的渴望,因为这里大部分都是空巢老人,年轻人都去外地打工了,并非经常回来看他们,而我们希望能替她们尽一份力来关心老人。

今天在俩位老师从一开始的领导到最后的放手,让我们自己去跟老人们交流,是对我们的一种锻炼,让我们有更好的机会去交流,更能锻炼我们的人际交往能力,虽然在这之中我们有些听不懂老人的言语,但他们很是耐心的跟我们交流,并重复着他们的话语,而不是拒绝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爷爷奶奶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他们的这份肯定让我心里很是温暖,很是感激。

我从老人的眼里感受到了他们渴望关注,渴望子女的陪伴。多出一份力,让他们感受到爱的温暖,让爱萦绕心头,心中无比喜悦。老人们多一分微笑,我们心中将是温暖的。

感受着他们的感受,分享着我们的收获!

                                                                                                              2017711



欢迎浏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网址:http://cjy.sxtcm.edu.cn/                电话:0351-3179730     E-mail:jzy@sxtcm.edu.cn
 晋中校区: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版权所有 © 山西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