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院公告

新闻中心

“三下乡”社会实践心得(职业技术学院?范宙)

发布时间2017-07-14

今天在分团委书记何雅丽老师、辅导员侯芳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深入村民家中做问卷调查及量血压和健康常识的宣传。

问卷调查是关于现居地老人,父母,孩子方面的一些常见问题。通过早晨走访村民家中收集回来的数据来看,他们每天过着周而复始的生活,他们就像是被这个世界所遗忘了一样地“默默无闻”。大多数家庭里的青壮年都外出打工,他们有的逢年过节才回来一次,与家里的老人相聚少之又少,孩子也被接到省城去上学,这些在这居住的老人,有一部分是空巢老人,他们很多家里烧火都用柴火,很不安全。走在街道上,还能看到一群老人在那下象棋,路上和我们相遇的老人及小孩,都非常热情的与我们交流。有些老人眼睛看不清东西,耳朵听不清,我们通过所学到的知识,用最大的努力去认真告知他们怎么预防糖尿病和高血压,或者更好的缓解病痛,以及生活上的帮助。当我们在帮一个个的村民测出血压时,有些老人目光有些呆滞,脸上带着一丝微笑,像是饱经了人世间的苦难,但仍保持着内心深处的那一份善良与美好。他们仍然投来了感谢的目光,送来了善意的话语,我沐浴在这浓浓的善意下感觉到很舒服。这也许是作为一名医生的乐趣,又或是做公益活动的美好,我们体验到了社会给我们带来的正能量,人性中美丽的一面。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懂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应该有更多的善意在里面。我们有时会抱怨这个社会中没有正能量存在。其实,正能量是需要我们去播散的,当我们把善意的种子播散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时,它便会发芽结果,长出满满的正能量之果实了。我想,等我的父母也老了以后我一定要陪着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他们曾经在我身上所付出的那无私的爱;让他们温暖;让他们幸福。有一句话不是这样说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其实我想说:“陪伴也是伟大的爱”。

                                                                                                                                    2017711



欢迎浏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网址:http://cjy.sxtcm.edu.cn/                电话:0351-3179730     E-mail:jzy@sxtcm.edu.cn
 晋中校区: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版权所有 © 山西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