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院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


为了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真实状况,把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带给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鼓励他们成长成才,职业技术学院于2019年暑期组织2018级辅导员深入山西省晋中灵石、吕梁汾阳、忻州繁峙等地开展家访活动。

    在家访中,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及表现情况,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家长克服困难,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孩子求学和成才。同时,建议家长积极协助学校一同做好学生的扶贫扶志和资助育人工作,并认真倾听了家长们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家长对学校给予贫困学生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感谢。一位家长动情地说:“作为家长,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感谢国家和学校的救济帮扶,让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够顺利的完成学业”。家访活动也让贫困生备感温暖,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时光,克服困难,勤奋学习,扎实打好各项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学校的关爱。

3A13A

    “经过这次活动,我们对家访有了新的认识。贫穷是如此真实地显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更应该做好贫困生物质与精神资助相结合这项任重道远的工作。”参与家访的辅导员在活动后谈到了他们对家访的深刻感悟。通过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一是能加强对贫困生的动态管理,进一步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使认定工作程序规范化和科学化,为新学年资助工作的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二是能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便于有针对性的做好贫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能有力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拓宽学校和贫困生家庭,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四是能促使学生管理工作者深入了解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及工作能力。


欢迎浏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网址:http://cjy.sxtcm.edu.cn/                电话:0351-3179730     E-mail:jzy@sxtcm.edu.cn
 晋中校区: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版权所有 © 山西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