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院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3

6月2日,职业技术学院分团委组织74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仁济书院甲座115教室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教育。本次教育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吉广庆教授讲授,从而开启青年马克思主义教育培训的系列课程。

    本次教育培训,首先从理论的角度讲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理论”,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广义概念和狭义概念;从实践的角度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即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可以理解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同时科普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三者之间的差异,在此基础上说明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属于社会科学的范畴。逻辑上论证了我们要坚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青年大学生普遍反映,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不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党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已的力量。

 

欢迎浏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网址:http://cjy.sxtcm.edu.cn/                电话:0351-3179730     E-mail:jzy@sxtcm.edu.cn
 晋中校区: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版权所有 © 山西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