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西中医药大学—2023年中医师承秋季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6日上午, 2023年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师承”秋季班开班仪式在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郭蕾,山西省名中医门九章教授应邀出席。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洋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洪、学院管理人员及秋季班全体师承学员80余人参加。

    郭蕾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与传承创新,提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的科学论断。学校举办的“中医师承”教育培训就是贯彻落实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全体学员秉承“厚德求真、守正创新”的校训,勤学求真、慎独明辨“学、思、践、悟”,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始终做到对中医药事业的执着、对学术的真诚、对真理的坚守,要充分利用学习机会,传承国医精神,弘扬中医文化,为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洪从“中医师承”教育有关国家政策、学校培训优势、学制时间、培养方式及内容、结业考核与资质证书等五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在讲话中指出,师承教育对中医药学的发展,继承和创新做出了巨大贡献,“师带徒”人才培养模式是最为符合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的教育方式之一。学校作为山西省内中医药教育的高等学府,近年来,在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强社会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中医师承班已经连续举办五年,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社会反响良好,得到各界的充分肯定。此次学院加强了课程设置,师资阵容强大,组织管理有力,希望各位学员努力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门九章教授作了《知者不惑·方家有道》专题讲座。他结合个人丰富的中医药文化知识,通过典型的临床案例,从方之文明、人之精神,实证和辨证,经方实证,中医药是珍贵的遗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使广大学员进一步认识了中医,坚定了学习中医的自信。

    当天下午特别邀请大同大学医学院院长杨硕平教授作了专题讲座。

    


欢迎浏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网址:http://cjy.sxtcm.edu.cn/                电话:0351-3179730     E-mail:jzy@sxtcm.edu.cn
 晋中校区: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版权所有 © 山西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