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中医药文化社会教育服务活动走进学校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6日下午,一场以《分清体质,用对补药》为题的中医药科普知识讲座在山西能源学院开讲,标志着我院中医药文化社会教育服务活动走进学校。

我校基础医学院副教授、第二临床学院治未病中心主任陈燕清主讲。应着热烈的开场掌声,陈燕清幽默地说,通过鼓掌可以活动我们手掌的六大经络,激发了师生对中医药知识的浓厚兴趣。讲座从人体体质分类特点、中医临床治未病思想和大量鲜活的中医临床案例,结合社会乱用补药的现实进行讲述,最终落脚在如何分清体质、用对补药的主题上来。整场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不仅讲述了平时常用补药的误区,又传授给大家最实用的“胃经刮痧”“足部按摩”等保健手法。

    讲座中,陈燕清与广大师生热情互动,师生们结合自身和家人在用补药的困惑、误区等方面踊跃提问,得到了陈燕清细致、耐心地讲解和指导。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增长了中医药文化知识,懂得了中医治未病理念,感受到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

 

欢迎浏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网址:http://cjy.sxtcm.edu.cn/                电话:0351-3179730     E-mail:jzy@sxtcm.edu.cn
 晋中校区: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版权所有 © 山西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