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七一建党98周年之际,职业技术学院分团委扩展第二课堂,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现有中药资源,学习相关中草药知识,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引领和倡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日至6日,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实践队在何雅丽、侯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吕梁市交城县庞泉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35C2F

    实践队一行人抵达庞泉沟后,侯芳老师对接下来的三下乡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大家强调了安全及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一起在庞泉沟卫生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同学们“祝党生日快乐,祝祖国繁荣昌盛,祝山中医越办越好的”祝福声中,结束了第一天的实践活动。紧接着的两天在专业指导老师平莉莉和樊杰带领下,实践队师生一行深入庞泉沟附近山脉,老师们翔实生动介绍各类中草药,同学们不断地沿途识药、采药,最后,队员们团结协助,井然有序地完成着制作标本的工作。

 

2756F

 

    实践的第四天中,实践队员以走访,入户宣传,的方式向当地村民普及夏季防暑小知识,预防高血压及脑梗塞等疾病的知识,同时为过往的路人免费测量血压,从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傍晚,在浓浓乡村情意的《八段锦》当中完成了一天的工作。第五日实践队一行人将标本整点清楚记录后开始了实践工作的最后一项——识药考核。在沿途的山上每人至少采集五种中草药,说出它的名称及科目,并由记录员标记。

 

2F14B

 

    至此,庞泉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队员们认药识药的考核中告一段落。在群山环绕,流水潺潺中,同学们看到了自己的潜力,知识面不断宽拓,视野更加开阔,大家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好结合点,这次实践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团队精神,更是培养了同学们的极限和耐力,使同学们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医药文化。

 

4C1F0

 

 

欢迎浏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网址:http://cjy.sxtcm.edu.cn/                电话:0351-3179730     E-mail:jzy@sxtcm.edu.cn
 晋中校区: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版权所有 © 山西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