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推拿比武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27

职业技术学院推拿协会于2018年4月25日在仁济书院甲座111教室举办以“心手相依,呵护健康”为主题的推拿比武大赛。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推拿技法,考察学生临床手法,提高学生专业知识素养。

本次比赛共有六组选手同台竞技,大赛赛程共分基础手法(腰背部、颈肩部、足部)与病证治疗(漏肩风、感冒)两部分。比赛中,伴随着宛转悠扬、清柔如水的古典音乐,参赛者们以端庄得体的形象,娴熟的手法,精湛的技术一展风采。颈肩部手法展示中,参赛者们运用推、揉、滚、拨等多种手法,刚柔并济,取穴精准,展现出新一代推拿学子较高的操作水平。最后,情景剧《推拿》向观众诠释了中医推拿文化精髓与当代推拿按摩师的文化使命。

最终,2017级护理一班贾秀,2017级护理二班高琣琅、齐雪丽,2017级骨伤班吕敏、闫鑫贵荣获大赛一等奖。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推拿按摩的学习热情,展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成果,完美展示了推拿协会的活动效果,为我院培养优秀中医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欢迎浏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网址:http://cjy.sxtcm.edu.cn/                电话:0351-3179730     E-mail:jzy@sxtcm.edu.cn
 晋中校区: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版权所有 © 山西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