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学院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高职招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7-02

专业名称:中医骨伤

层次:高职(专科)

学制:三年

入学形式:对口升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医药基础理论、中医骨伤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知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能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以及基层医疗机构从事中医骨伤治疗的实用性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中医药学基本理论知识、骨伤治疗的操作技能以及现代诊疗技术;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运用中医及中医骨伤知识诊疗各种骨伤疾病。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英语、解剖组胚学、生理学基础、病理学、药理学、中医骨伤科基础、局部解剖学、诊断基础、针灸学、中医内科学、骨伤方剂学、中医骨病学、中医正骨学、针灸学、骨伤影像诊断学、骨伤方剂学、创伤急救学、中医筋伤内伤学、骨伤科手术学。

专业名称:针灸推拿

层次:高职(专科)

学制:三年

入学形式:对口升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医药基础理论、针灸推拿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知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能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及各级综合性医院从事针灸、推拿临床医疗工作的专门人才;适应基层医疗、保健康复工作的高等实用性针灸推拿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中医药学基本理论知识、针灸推拿实用技术和与本专业有关的现代科学技术、现代医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全面接受中医临床技能、针灸推拿医疗技能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中医、针灸、推拿诊疗各科疾病的基本能力及一定的临床研究能力。

主要课程: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按摩学基础、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养生学、内科按摩学、伤科按摩学、妇科按摩学、儿科按摩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基础、内科学、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体育与练功、英语、美容、医古文。

专业名称:护理

层次:高职(专科)

学制:三年

入学形式:对口升学

培养目标:培养既能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本知识、现代护理学知识和技能、又能掌握中医辨证施护、整体护理,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知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能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管理等工作的中西医结台护理人才。

培养要求:系统掌握中西医基础医学、临床护理、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应用中西医护理的辨证观、整体观理论和现代护理知识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整体护理。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解剖组胚学、中药方剂学、生理学基础、基础护理技术、诊断学基础、药理学、病理学、生物化学、营养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母婴、妇科护理学、儿童护理学、针灸学、急危重症护理学、护理管理学基础、中医护理学、护理临床案例教学。

专业名称:中药学

层次:高职(专科)

学制:三年

入学形式:对口升学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一定的中医学、中药化学、中药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和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能从事中药材鉴别检测、中药制药、中药炮制、中药调剂、质量标准和中药管理和药事法规等方面的高级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中药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制剂学等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具有一定的医学基本知识,能够运用中医知识指导病A用药,对中药能准确的进行鉴定.常用中药剂型的生产、加工。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中药方剂学、生理学基础、药理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中药化学、药用植物学、中药药理学、中药调剂与养护学、实用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药理管理与法规、医药市场营销、药用植物栽培技术、分析化学、消费心理学、医药商品学.社交礼仪。



欢迎浏览----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网址:http://cjy.sxtcm.edu.cn/                电话:0351-3179730     E-mail:jzy@sxtcm.edu.cn
 晋中校区: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版权所有 © 山西中医药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